东森琥珀

缅甸琥珀产于缅甸北部和印度交界的沼泽地带,形成于大约8000万年到1.3亿万年前,是世界上最古老的琥珀。大自然赐予人类的天然珍贵宝物。它的产生形成过程须经历数千万年,其间历尽沧桑,又令它增添了无数瑰丽的色彩。蜜蜡的神奇变化,使它几乎无一雷同,仿佛任何一件都是世间独一无二的。它的美丽、神奇,每每予人一番惊喜。况且,琥珀肌理细腻,触手温润、熨贴,不似一般宝石冷冰,缺少一份人情味。琥珀是唯一有生命的“活化石”,它是经过漫长岁月的演变而形成的化石。在时间的雕琢下,它的颜色会更加红润,透明似水晶,色泽像玛瑙。光亮如珍珠,质地更加晶莹。拥有一块琥珀,享受着它日夜不停的变化是一种惊喜;手持一块天然琥珀,遨游其中,看到的是一个变幻莫测的世界。

©东森琥珀
Powered by LOFTER
 

缅甸虫珀


虫珀是琥珀的一种,数亿年前,一些受过自然创伤或树干破裂的能够分泌树脂的树木不断的分泌树脂,树脂滴落后形成的化石为琥珀。 虫珀就是琥珀内含昆虫的包裹体。 
琥珀是史前漫长时光中形成的树脂化石,它的状态从液态转变为固态虽不需要很长的时间,但就是这么一段较短的时间,在大自然界中是可以发生许多事情的,比如,一阵强风呼过,有些树叶会掉落,总一些树叶会掉在还没有凝固的树脂上,慢慢的融到了树脂内部,有的时候是一片,凑巧的话还有许多片叶子掉落在了同一个琥珀上,而且都融入了内部。再比如,大自然中,特别是在大型森林当中,小型的昆虫是不计其数的,总有一些虫子后误打误撞的碰上了树脂,众所周知,树脂在没有凝固之前是具有较强粘连性的,一旦有虫子飞到或爬到树脂上面,一定会被粘住,不能摆脱,渐渐地也陷进了树脂中,而树脂内部没有或只有极少的空气,那些掉落而陷入树脂中的植物或动物,会有一定几率被完好的保存下来,当这些被包裹的琥珀经过漫长的时光和剧烈的地质运动之后,终于形成了我们所能看到的虫珀